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

政經評論: 香港式

政經評論: 香港式

我未退休前,對社會、國家以至世界形勢,曾經很活躍地評論,報章、電子媒介、研討會和自己網站都發表了頗多意見 (www.sktsang.com)

但是,有一提議我從未接受,每天或每星期寫報紙專欄,甚至定時撰社論,回報頗豐厚。我並非高尚,而是認為這種流水作業式的文字生產,不合乎自己個性,為情理做文變成按時作文。

既在象牙塔裡,又何苦再投入這種深受資本主義規範的文化系統。

21世界的資訊科技、連線網絡大大加強了流水文章和評析的需求,其實是J曲線地上升。

文人的市場急速膨脹。可惜,供應者的平均質素根本追不上。

回看自由的香港,矛盾更顯現。(http://sktsang.blogspot.hk/2013/05/www.html)

一方面社交網絡引發小眾多神的副群體,名人/名嘴政經取態先行,大概要維持收視率,非粉絲看見就悶。另方面,具較高素養的要演示實力,跳出鳥籠,上下古今,旁徵博引,值得鼓勵,卻弄了若干違反史實、邏輯欠通的笑話。

有些卻能保持某種均衡,我會耐心細看。

他們,當然不包括離開主流的在下?客觀?犬儒?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