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

飛船

下車,走泥濘路,伴我是兩旁小溪流水聲。房屋疏落,看到老太婆梁媽,我向她招手,她似乎認不出我。轉彎,斜坡有座大屋,當年經常向我狂吠的唐狗竟然躺著,眼尾睄一下,沒反應。

到祖屋,門已破,入內走個圈,舊物依然,連老爸的軟竹座椅也在,我和弟弟的雙層床不知去了那裡。廚房頂滲水,鐵鑊掉於地面。

我出來上後山,穿過學游泳的小湖,花草樹木一片灰黃。我們最喜歡的大紅花及金毛草,只剩些少。

過了山峽,竟是雪地。毫無理由!我家鄉不會下雪!強睜眼睛,白茫茫遠處好像有個高聳入雲的建築物。應該向前還是回頭?

~~~
 
「先生,你在岸自由時間接近結束,請儘快返抵飛船。」我按按手機,衝下山,路途與剛才完全兩樣。

「你是最後一位。」美女接待員對我說。「無問題,請!」進入飛船,到房間太太問探鄉感覺如何。「有點怪。」

~~~

我步往飛船中央的資訊系統,十多部影視和電腦,想要都有。下一站:香港。

在酒吧喝了杯酒,返房間但忘卻方向。憑記憶到處找,電梯帶我至街市。嘩,什麼食物也賣,我吃了碟腸粉,差勁!

房間那裡呢?上落幾層,碰到另一年青接待員。先生,按左上角,它就會自然引導你回房。「噢!」

 ~~~

「香港到了。」聲響宣佈。「我們會派職員去具素質保証的供應點購買物資,然後駛往外圍加油及水。至於岸上旅遊,各位都知道,因為污染,只有直升機的30分鐘選擇,已報名團友請於10:30在大堂集合。」「我們有報名嗎?」她搖頭。

「香港的景色我們會現場空中和離岸直播…..
 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