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

北美
曾澍基 (www.sktsang.com)

 
千里之行,始於足下。這次溫哥華與東南阿拉斯加遊歷,上天"相助",飽覧晴朗自然風景。同時,人文感受良深。溫哥華過半居民為亞裔,在 Richmond 廣東話部份通用,唯溫巿中心則很美式。

郵輪根本乃小型聯合國,英文、法文、西班牙語、普通話、隨處聽到。體臭跟香水齊飛,浴袍與T恤一色。款待同事來自菲律賓、巴基斯坦、印尼、法國、美國、墨西哥。

返港航班,空姐是中東及日本美女。終於足下,回家數天,我懷疑香港的國際指數有多高?


XXX


較前(7/9/2012)說過:


旅行終結。明日返家,地球是圓的。去時賺了一天;回來奉還。海陸空暢遊,由城市出發,在大自然感受人類的卑微,終於仍歸城市。

偶有機會看些現實:多元文化、殖民地主義、霸權、歷史爭執,想靠頂級文藝創作以迴避也無從。這個世界裡的某段短暫存在,自由度可擴張,持久力則視乎種種。

我竟能想像抵歩後的經歷:休息、投票、體檢、重拾、交誼、淡靜 .....
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